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实验动物研究所——科研教学实验动物的守护者
2022-09-13 11:43 乔鹏海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来势汹汹,直属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心做好科研保障工作,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勇挑重担,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9月5日,在接到封闭管理的通知后,实验动物研究所迅速组织志愿服务小组留驻学校,明确“封校不封爱、服务不下线”的原则,实施AB岗轮执坚守科研第一线。

直属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曙光及班子成员顾大体、识大局,积极组织在岗人员做好长期驻校的准备,克服个人困难,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驻校的同志们积极攻克各种困难和挑战,带领大家坚守岗位!他们通过谈话、询问、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与师生互动,帮助师生排解难题。

二、主动担当,演绎平凡岗位的奉献精神

杨智、王士勇、姚刚、张健、张靖等同志在首轮值班后毅然选择继续驻守值班,在疫情防控初期,协助生物教研室、附属医院等课题组完成动物实验技术操作、模型动物繁育等工作,还与同学们耐心沟通,详细解读学校防疫措施,叮嘱大家一定要错峰开展实验工作,尽量减少聚集和人员交叉。陈会标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做好所内工作及疫情防控的同时担起了照顾驻校同事的任务,成为了临时的“家长”。张艳、何鹏、梁蓉、黄国金等同志则表现出“请同学们放心,小动物们有我”的责任担当。

封校管理期间,同志们克服工作量大、劳动负荷重等困难,仍然保持乐观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他们正通过不断的努力,减轻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焦虑情绪。

三、反应迅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实验动物研究所严格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的部署安排,以“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为目标,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溯源,除了坚持预约登记制度外,还进一步加强室内消毒,将饲养室及公共区域消毒频率由每天2次增加到每天3次及以上,并组织成立了动物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巡视;为了确保管理无死角,校园封闭期间,每个课题组明确一名学生作为动物实验安全管理员,每天离

开实验室前对组内动物实验例行安全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动物实验的顺利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同志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勇担责任、践行使命,闻令而动、无怨无悔,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服务科研的第一线,与全校师生同心战疫,用坚守与奉献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验动物研究所

2022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