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所教师参加第十三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
2020-11-30 16:10  

2020年10月24-26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等1700余人参会。

图1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动物营养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0月24-26日在成都隆重召开

图2 分会理事长、四川农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致辞

中国农大李德发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四川省农业厅厅长杨秀彬,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副理事长乔玉锋、副秘书长李传业,动物营养学分会第五届理事长卢德勋、第七届理事长王康宁、第八届理事长刘建新、第九届理事长呙于明、第十届理事长陈代文出席了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以“安全、健康、优质、高效”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会议共5个特邀大会报告:提高猪瘦肉率的营养调控技术(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饲料用酶研发与应用新方向(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畜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办《意见》解读(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魏宏阳副局长);鸡肠道健康的营养调控机制(中国农业大学呙于明教授),基于无菌动物畜牧功能微生物组研究应用(华中农业大学魏泓教授)。大会设立了5个分会场,分别是猪营养(6个专家报告、3个企业技术报告、27个口头报告),禽营养(6个专家报告、2个企业技术报告、27个口头报告),反刍动物营养(6个专家报告、32个口头报告),饲料营养(6个专家报告、2个企业技术报告、29个口头报告),水产和特产动物营养(5个专家报告、14个口头报告),饲料安全与生物技术/动物营养营养技术(3个专家报告、1个企业技术报告、10个口头报告),以及帝斯曼动物营养科学青年学者专题研讨会(2个专家报告、4个青年学者报告),共交流了47篇研究进展报告和143篇研究报告,开设了壁报交流192篇,学术交流涵盖面之广,学术氛围之浓为历届之最。

图3 分会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讲话

图4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作大会报告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