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所教师参加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高端论坛暨小型猪学术年会
2020-12-13 20:16  

 

2020年12月10-12日,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高端论坛暨小型猪学术年会在广东五邑大学召开。广东省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韩国翰林院院士、五邑大学特聘教授金南衡教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赖良学研究员,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李晓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二级教授、中国实验小型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顾为望教授,五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飚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60多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单位从事大动物模型研究相关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实验动物研究所吴曙光老师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张运华代表五邑大学致欢迎辞。他指出,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和五邑大学庆祝建校35周年之际举办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高端论坛暨小型猪学术年会是五邑大学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创新平台建设及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建设成果,希望提出更多有利于生物医药、大健康科技产业发展及相关学科建设的宝贵意见,在更高更广的层面上实现交流合作共赢,共同提升生物医药学术研究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水平。

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在致辞中指出,江门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担负着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和沿海经济带的江海门户的重要使命。本次学术盛会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动物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粤港澳大型动物实验平台建设与合作共享,提升江门市、广东省乃至国家在生物医药大动物模型创新中的科技水平和应用能力。在开幕式上还有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研究员及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所长朱才毅研究员研究员致辞。

在会上,窦如海教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人类重大疾病大动物模型联合创新基地;金南衡教授做了题为“类器官:能不能代替疾病模型动物”的报告;李晓江教授做了题为“Genetically modified monkey models of important brain diseases”的报告;赖良学研究员做了题为“基于NLRP3点突变的人全身性自发炎症疾猪模型的构建”的报告、张永清研究员做了题为“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创建家犬自闭症模型”的报告及其其他专家学者共做了28场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前往鹤山市粤港澳大湾区人类重大疾病大动物模型联合创新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本次年会的举办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号召,进一步交流实验动物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大型动物实验应用研究的创新发展,这对推动深化国内外更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关注人类重大疾病大动物模型联合创新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