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21-05-25 14:13  

2021年5月21日,直属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召开专题教育会议,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吴曙光同志主持,朱翔同志领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20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习近平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广大党员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开拓前进中增强勇气和力量。

在传达学习之后,全体教职工结合动研所的工作情况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全所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应该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这种革命精神,做到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和解决部门发展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探索做好做强教学科研服务工作的好点子和好方法,更好地推进我所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尽快建成校内科研的高地。

直属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

2021年5月21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