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1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1>>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所实验动物创新服务论坛第二次讲座通知
2021-05-12 15:37  

 

为贯彻落实我校“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提直属实验动物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把实验动物研究所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创新型实验动物平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进一步提升我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服务水平,推动实验动物服务创新发展,特开展一系列讲座。本期讲座将邀请实验动物研究所张健博士就铁过载性骨丢失的作用研究开展讲座,探讨实验动物在骨质疏松中的应用。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主持人:吴曙光所长

题目:铁元素在铁过载性骨丢失中的作用机制

主讲人:张健博士

时间:2021年5月14日下午14:00

地点:实验动物研究所一楼会议室

会议流程:

1、吴曙光介绍论坛意义以及讲座内容

2、俞松副校长发表讲话

3、张健博士开始讲座

4、讨论

5、吴曙光所长作总结发言

张健博士简介:2016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与科学技术专业空间生物学研究方向。2016年博士毕业后,在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特种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电离辐射下的骨质流失机制及防护研究。2018年底博士后出站,入职贵州中医药大学,从事铁代谢失衡与骨骼健康问题。工作以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82060168、31600674)、博士后科学基金(2017M610352)、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基金(gzwjkj2019-1-226)等项目资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Bone、Toxicology Letters、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Pharmacology、Biological Trace Element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发表多篇骨代谢相关文章,具有丰富的骨生物学研究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