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热烈庆祝我所吴延军老师以第一作者身份表发表高水平SCI期刊收录论文
2024-04-12 10:36  

近日,《Phytomedicine》(中科院一区top,影响因子7.9)杂志刊发了我所青年教师团队论文“Multiomic study of  the protective mechanism of Persicaria capitata (Buch.-Ham. ex D.Don) H.Gross against streptozotocin-induced diabetic nephropathy in Guizhou miniature pigs”。我所青年博士吴延军为论文第一作者,陆涛峰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文章应用苗药头花蓼单方提取物干预贵州小型猪糖尿病肾病模型,随后小型猪空腹血糖、空腹胰岛素、尿蛋白和肾脏病理变化均有所改善,多组学分析结果显示,共有2个微生物、5个代谢物、4个蛋白质、4个基因、6个LncRNA和2个CircRNA可能参与了PCB抗DN的作用。该研究所获得的结果将为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参考,同时为苗药头花蓼的二次开发拓宽思路。

贵州小型猪是我校上世纪80年代初培育成功的实验用小型猪,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优质实验用小型猪资源一直受到生命学研究领域广泛关注。该研究使用贵州小型猪诱导糖尿病肾病模型,实验过程中小型猪呈现个体差异小、性情温顺、耐受性强等特点,为实验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所里非常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不仅为自己的学术生涯增光添彩,也为本所的科研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共进,以科研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共创辉煌。

撰写人:吴延军

图片提供人:吴延军

初审人:张靖

终审:吴曙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