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团队建设 | 科教服务 | 检测服务 | 科学研究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下载中心 | 返回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所赴山东济南参加实验动物学本科专业系列教材编写会
2024-04-12 10:4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动物学专业的发展,推进实验动物学专业教材的高质量建设,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中国农业出版社于2024年3月29-3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实验动物学本科专业系列教材编写会。会议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贵州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目前开设实验动物学本科专业的高校组织教师参会。

会上四所高校就本校实验动物学科的发展做了简要汇报,尤其是贵州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吴曙光所长就学校实验动物学科发展情况,以及贵州小型猪的发展过程、培育历史和医学应用做了详细汇报,受到各同行院校的广泛关注。

下午参会代表就编写工作展开了分组讨论,针对实验动物学的专业特点,从教材框架、内容深度与广度、案例选取与编写、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图表与多媒体素材的融入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验动物学系列教学第一批教材包括《实验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动物病理学》、《实验动物遗传学》、《实验动物微生物学》、《实验动物微生物学实验指导》、《实验动物环境工程学》、《疾病动物模型学》、《实验动物寄生虫学》、《实验动物寄生虫学实验指导》等十部。我校吴曙光老师和陆涛峰分别主编《实验动物遗传学》、《实验动物微生物学》、《实验动物微生物学实验指导》三部;实验动物学教学团队张伶燕、张靖、张健、吴延军、姚刚、王士勇、赵海、乔鹏海、董元秋、李良远、徐萌萌、陈明飞均参与了教材编写工作。

通过本次教材编写会议的深入讨论,教材编写小组对教材的编写方向和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的编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会议还确定了教材编写的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确保教材能够按期完成,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动物学本科专业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必将推动我校本专业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实验动物研究所

2024年4月1日

撰写人:张靖

图片提供人:张靖

初审人:赵海

终审:吴曙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